【DC】绿灯V4后妄想

从有道笔记里翻出压箱底的东西。我永远想象不到那时候我是怎样噼里啪啦出一堆字的。而且还是现在的我看着挺满意的。想着没对外公布过随便放放,就不打tag了。


  

前情提要就是:哈尔被剥夺了绿灯戒,而很不巧地,巴里仍旧在为哈尔冒险的事感到生气。





  

“艾倫說他不想見你,請你回去吧。”


  
  

“什麼?他怎麽可能不肯見我,你跟他說清楚我的名字了嗎?”


  
  

“哈爾·喬丹,是這個吧?這個辦公室裏沒有幾個不認識你的人,你試圖泡遍我們所有的文書小姐和女警官,然後你在最後都甩了她們。說實話,如果不是艾倫說情,你現在連警局大門都踏不進來,真不理解那個遲鈍的聰明小子為什麼會有你這樣的朋友。”


  
  

“所以為什麽親愛的艾倫警官不出來見一見他的朋友呢?我們一段時間沒見了而我打他的電話和發的短信統統都被欠費的電子機器給吞了,沒辦法我只好親自來找他——一段時間沒來又多了幾位美麗的小姐呢。”


  
  

“這裏不是交際舞會,收起你那套花花公子的模樣,我看得出來你在打什麼算盤,去外邊等一等,艾倫還在整理他的資料,也許你安靜一點他就能完成得更快一些。”


  
  

“就算我不安靜他完成的速度也是一樣的——所以我究竟要等多久,我們只需要佔用他那複雜而又枯燥的觀測時間的一點點。”


  
  

“在你看來的那些複雜又枯燥的觀測很可能是解決某個事件的重要線索,比你如何才能泡到女孩們的方法還要重要。”


  




  

“我不想和你談這個,哈爾,我還有工作。”


  

“但你必須得和我談談,我不想讓這種狀態繼續保持下去了,那就像是有好幾個外星怪獸堵在洞口讓我無法出去一樣讓人心焦。”


  

“你可以使用你的戒指,那對你來說不成問題不是嗎,英勇無畏的綠燈俠。”


  

“事實上,巴裡,我已經被開除了。我不再擁有綠燈戒了,守護者們剝奪了我的能力。”


  

“……也就是意味著你現在僅僅只是個普通人了?”


  

“一個實在的、口袋空空、停車罰款單多得堆起一座山的普通人——聽我說,巴裡,我為我的魯莽向你道歉,我不應該和塞尼斯托他們合作,我辜負了你的期望背離了你的意願,我真的很抱歉。我為那些小藍人和綠燈軍團做了那麽多結果他們卻一腳將我踢開,或許我真的不該參與進去那些事,但那個時候危機已經迫在眼前了,我不得不去做,巴裡,作為我最好的朋友最棒的搭檔,你應該理解我的不是嗎?”


  

“我可以理解你,但那和我不原諒你沒有一點關係,哈爾,我知道你一直都是如此,這是你一貫的風格而我也從沒指望過你能因為誰而改變什麼,但至少我希望你能多想想其他人的感受,想想聯盟,想想你的弟弟,再想想我。就算你今天來和我道歉,你也是在沒有認識到自己究竟錯在哪就來了,你認為我還會和以前一樣接受你的俏皮話然後原諒你,你還是覺得一切都能順利解決。但是不會了,哈爾,我不會原諒你了。”


  
  

哈爾還想再說些什麽,但是巴裡的眼神堅決的告訴了他不,就像一切真的無法挽回一般,明明確確的告訴了哈爾他這次的道歉是有多麼失敗,在他滿腹自信的時候現實給了他狠狠的一巴掌。那一瞬間他的心中擠滿了苦悶,他想大聲反駁,想怒斥巴裡的頑固,但直到巴裡轉身走出巷子,他也只是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地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拐角,他的兩手用力地握成雙拳垂在身側,卻只能憤恨的擊打著磚墻,將一聲低吼洩露在兩個臂彎之間。


  



  

“所以你來找我是想尋求溫暖?”


  
  

“那是因為我知道你向來都是這樣的態度而至少我不會在你這裏碰壁。”


  
  

“你太高估你自己了,喬丹。”


  
  

“噢,你也在生氣是嗎,最低限度是對我的做法很不滿。”


  
  

“我可以輕而易舉的折斷你的手臂,但我沒那麽做。”


  
  

“我只是個普通的美國公民,但如果你認為這樣就能恐嚇住我,恐怕就是你還沒有結束蜜月期的虛浮感。”


  
  

“夠了,哈爾。如果你只是來這裏和我吵架的,我沒有那個時間也沒有那個必要,離開蝙蝠洞,並且不要再踏足哥譚,這裏對你來說太危險了。”


  
  

“如果你是指被人用小刀指著拖進小巷子裏的話,這和在外星球上與奇怪的怪獸對打要安全得多了,而且那些家夥我能夠自己解決,不要把我說得一無是處。”


  
  

“你現在沒有戒指。戒指是能讓你保持自負的關鍵原因,沒有它,你就只是一個普通人。”


  
  

“我只是失去了戒指而不是失去了我的能力。”


  
  

“你的能力仰仗於你的心和你的行動,而你現在因為它吃了苦頭所以你在試圖尋求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而很顯然在閃電俠那邊的遭遇讓你碰了一鼻子灰。”


  
  

“你知道發生了什麽是嗎。”


  
  

“我只知道我能知道的部分,哈爾,你的行動傷害了你身邊的人,你的盲目自負讓你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也導致了你選擇了最差的選項,哪怕結果成功了,你也難以挽回一些事。”


  
  

“只是難以挽回而不是不能挽回,所以我還是能夠去嘗試的對嗎?”


  
  

“哼嗯。”


  
  

蝙蝠俠式的回答。


  




  

“不請我進去嗎?”


  
  

“所以這次是為什麼來我家,如果又是道歉的話,我想我態度應該已經足夠明確了。”巴裡停頓了一下,又補充了一句,“而且你這些天已經打擾到了我的同事們,他們甚至說你就像是來請求鬧別扭的小女友原諒的小男友,天啊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到的這個形容。”


  
  

“起碼他們也沒說錯太多,所以我如何才能取得你的原諒呢親愛的?”


  
  

“噢別那麽叫,我現在沒有開玩笑的心情。”


评论
热度 ( 1 )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