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Vrains/游左】未来connection(四)

※本文参考了部分刀剑神域的设定要素

※含有未来捏造、年龄操作等特殊操作

※游左固定,没有其他cp了,但会有原创人物出现

“Another”,那是在过去由汉诺骑士的一员Vira研制出的病毒程序所引发的事件,是游作和了见都不陌生的事情,他们料想不到还会再次听到这样的词汇,这也等同于告诉他们时间真的不允许他们再拖拖拉拉下去。

从第四层下来之后他们就急急忙忙地奔进最近的商店里,该买的东西一样不差地装进自己的口袋里,AI也终于从兜帽里解脱进入到游作的决斗盘中,顺便吞掉了原本装在系统里的ai辅助程序,做回了曾经的“人质”。

“AI,你能连接得上网络吧。”

“当然啦,我去去就回。”AI精神地回应了一声之后就潜进了深层的数据网络之中。

怀着心事的游作和了见继续并肩走在宽阔的主干道上,周围仍然同来时一样热闹,有多少人沉醉于这片由数据所构筑出的虚拟世界就有多少人会因为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受罪。了见从决斗盘里调出LV的平面地图,自己所在的位置闪烁着一个小红点,经过大更新之后的LV整个地形构造与最初的LV完全不同,他不能按照以前的思路来判断前进的路线。

“那个病毒和响子姐的不会是同一个。”了见低沉着脸。

“嗯,应该是模仿犯。”游作点了点头。

“不止如此,”了见接着说,“我怀疑他甚至知道当初事件的全貌。”

“现阶段我们也不知道这些事情是不是同样的团伙做的。”游作回忆起电子宙被入侵时的场景,“他们的目的又会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

“啊,确实是如此。”了见停住脚步,“但是如果他们真的是在模仿当年的事件,下一步就会是汉诺塔。”

“谁会做出这种事?”

这些事情再怎么想都不会得出答案,他们早就与现实世界的事情断了联系,也不可能找得到能够告诉他们情报的人,而且谁又能想得到会再次发生这种事。了见很确信自己已经将所有的资料销毁,他的大脑也不可能掏得出什么情报,那么会是在自己没有发觉的地方有什么人……

“了见。”

“……嗯?”

“好了~你们亲爱的AI酱回来了哟~~”AI愉快地眨了眨眼,“不要露出那么可怕的表情嘛playmaker大人,啊勒,是我打扰到了你们嘛……”

游作不由得叹了口气,“少说废话,你查到了什么情报快点说。”

“好的。”AI立刻严肃起来,“其实我在网上除了‘Another’之外还发现了其他很有意思的东西,但是在这里说有点不太好,我们换个地方再仔细地说吧。”

“让我进去见他!”

愤怒的喊声吸引了职员们的注意力,但没有人想去理会这个喊声或者是凑热闹。这个情况从上周就已经开始了,起初还有人好奇是谁能够在SOL社的公司里大吵大闹还不被赶出去,八卦之心人人有之,很快地流言就开始在职员之间传播开来,上到安保部长下到扫地员工的所有人都知道那吵吵闹闹的人是研究部负责开发人工智能的部长,而且听说他还是社长的老师,是被社长请过来帮忙的。

研究部向来与其他部门没什么接触,职员们也因此没怎么见过这位部长,直到上周的第一次吵闹之后,大家才开始对这位已经满头白发的中年人有些印象。那研究部长不知为何一定要见社长,有人问他他也不肯说,社长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肯见他的老师,只有那站在社长室门前的保镖肯坚持不懈地陪他一起闹,戴着墨镜的高大男人也是看在年纪的份上才没有对他动过手,所幸的是那研究部长也不会多做纠缠,吼两声得不到回应就会失落地回去研究部。

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得不到回应。研究部长瞪着守在门口纹丝不动的保镖,握紧的拳头终于还是卸了力,双手无措地垂在两侧,脸上的皱纹里也尽是疲惫之色,他往口袋里摸了摸,却是什么也没有摸到,他恍惚想着大概是自己遗漏在办公桌上了,这不免让他露出了讽刺的笑容。

“麻烦你给他带句话。”他低声说,“那个实验就差最后一步了,只要这次成功了就一定会有挽救的希望。”

随后,他叹了口气,移动着乏累的身体转身离开。

他不知道在他身后的那扇门里,泛着蓝光的电子荧幕上显示着他离去的背影。坐在桌前的男人对着荧幕嗤笑一声,随手轻轻一划便切换出了其他画面,那是一段录像,画面因为拍摄人的原因有些轻微的震颤,对内容的清晰度并没有多少影响。这是他在三小时之前接收到的,对方的办事效率很不错,看过内容之后他十分满意地划了一笔账进了对方账户,等确认了这些就是全部之后,他又给了对方一个小小的奖励。

男人饶有兴致地从他刚刚暂停的地方继续看起,画面中的情景已经开始有些混乱,但并不妨碍他仔细观察画面中出现的某个男人,尽管他被一条身形巨大的龙挡住了大半部分的身体,那双眼睛却逃不过画面的定格,那张侧脸和他的记忆似乎有些出入,但是却绝不可能搞错。他不禁笑出声,完全没有想到计划能够实行得如此之快,让他发自身心地感到了愉悦。

“playmaker……”他喃喃地念出画面上的男人的名字,“我一定会让你永远地消失。”

游作的头突然一阵刺痛,他将手指轻按在太阳穴上,表情因为疼痛而扭曲了一下,AI也同样感觉到了,但是体感却不像游作那么差。

“游作。”了见担心地叫了一声。

“我没事。”游作勉强提起嘴角安慰似地笑了笑,“AI你继续说。”

他们现在正在LV的暗巷中行走,这一侧几乎没有什么人,AI也放心地露出了半个身体,它继续着之前中断的话,“也就是说,现在SOL社正在开发拥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但是还在研究阶段。”

“是类似你们伊格尼斯这样的吗?”

“唔……感觉有些微妙地不一样。”AI说,“我们伊格尼斯是在‘Lost事件’之后以你们六个孩子为原型造出来的ai,长久的时间里都一直生活在电子宙,虽然一直在不断地进化,但说到底是不可能以人类之身在现实中活动的。可SOL社想要制作的却是最接近人类的人工智能……”它有些胆怯地看了看了见的反应。

最开始AI知道了见计划着要来电子宙生活时内心真的是一百万个不愿意,其他的伊格尼斯也各自发表了不同的意见,但了见从来都不是会听伊格尼斯意见的人,他从二十五岁开始研究,花了三年的时间将自己的意识体成功地复制到了网络上,之后又投入到了其他的研究中去,AI以为时间一长他就不会记得这件事了,直到游作的意识体也一同被复制出来之后它才知道自己根本没有办法阻止了。

了见对伊格尼斯的成长都已经提防到了要亲自在电子宙里监督它们,现在听到SOL社要造出接近人类的人工智能又怎么可能会冷静——但是了见在听完他说的话之后却是真的很冷静,AI以为这是暴风雨之前的前奏,说不准下一秒这个白色恶魔就会扑过来要把他捏扁。可没有,什么都没发生,反倒是游作困惑地看着他,仿佛在问为什么停下不说了。

这不对啊。AI对戳着两根手指,迟疑地问道:“不生气吗?”

“气什么?”了见觉得有些好笑,于是他就真的笑了,“你们伊格尼斯果然都是一群笨蛋。”

“笨蛋是禁止用语。”AI学着ai的语调,它沉默了一会,两只金色的小眼睛转而盯着游作看,像是希望得到什么答案一样。

“这件事情与你们伊格尼斯无关吧。”游作戳了戳AI的脑袋,“那么这就是人类的问题了,如果说SOL社是为了拥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才来袭击电子宙,Another的行动就完全没有必要了吧,汉诺塔的程序是否在这个LV之中也是我们接下来要去调查的事情,一定还有什么东西是我们没有发现的。”

“playmaker大人……”

“废话就不用说太多了。”了见冷酷地打断了AI酝酿出来的感动情绪,“有时间哭的话还不如快点做出破解的程序。”说完他又看向游作,“你感觉到了吗?”他询问的是游作刚刚头痛时的表现。

“嗯。”游作点头,神经上的刺痛感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但是他还能够顺着那一丝微弱的感觉去寻找源头。类似的体验在当初的汉诺塔形成之际就有感受过,只是那时他还不知道如何运用这个能力,还走了岔路耽误了时间。“但是现在还很微弱,我们赶得及。”

“得先找到确切的位置才行。”了见盯着脚下的地板。

游作了然地看向AI,“Ghost Girl那时候用的程序你现在能做出来一份吗?”

“当然啦,但是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我会用最快的速度做出来的!”

那么就没有问题了——游作刚想这么说,就看见决斗盘上突然亮起了消息提示的光点,他看向了见的决斗盘,屏幕上也有着同样的光点。

二人对视一眼,各自在自己的决斗盘上点开了消息,是一条篇幅不长的公告。

他们就要有麻烦了。

TBC

修罗有话说:我知道这设定迟早会被打脸!缓慢地推进着剧情,希望完结了了见也回来了【憔悴地笑了】

评论 ( 4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