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BarryhalBarry+Birdflash】養寵物需費心

分級:G

Summary:寵物是能夠促進戀愛的好幫手

哈爾從來都不是一個細心的人。這一點完全可以體現在他的房子——那一團亂糟糟的——飲料瓶和塑料包裝袋胡亂地丟棄在角落,臭襪子和換洗的衣服就丟在沙發上,而那些所謂的賬單就被他亂塞一通在抽屜裡邊,如果有誰來造訪這棟房子,很難想像這就是哈爾本人稱為是居住的地方。當然他從沒有邀請過誰回家,所以沒有人知道他背地裡是有多邋遢。

這並不是讓他突然想要養寵物的原因,但也不能說不是占了一點的位置。至少為了讓那個小傢伙能夠好好的活動,不抓花他的地板和沙發,不把他的衣服當作被子縮成一團在裡邊,不誤時那些垃圾導致吃壞肚子,總之,就算是為了給那個小傢伙一個乾淨的家吧,他聽說貓咪可受不了不整潔的家庭了。

養寵物不是件易事,至少在他的同事兼上司那裏聽說了養動物可比養一個小孩還要耗費時間,哈爾本人當然也是非常地贊同,但不是有一句話說的好嗎?要善待所有的生命——噢,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養動物嗎,哈爾的新女友,他還沒能完全記住她的名字,是一家寵物店的店員,他在跟她搭訕的時候不知不覺被她指揮著在紙上簽下了自己的大名,然後,什麼都不需要多說了,他拿到了店員的電話,代價是一隻貓的價錢和咖啡廳的賬單。

「別擔心,大男孩,他可親近人類了,你只要記得給他喂上一些貓糧並且多給他洗洗澡,這沒什麼的不是嗎?」

事後回想起來,哈爾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鬼迷心竅的答應了。但是貓都帶回家了,哪有就這麼放生的道理,他既不想損失掉那些錢,也不想在貓糧和貓砂上多花錢,他想的事,先養上幾天,然後就把這個小傢伙丟給他的兄弟家裡去,比起哈爾來他們恐怕更願意去養一隻小貓咪,他還能捉老鼠不是?

於是這只貓咪就這麼在哈爾的家裡住了下來,他叫迪克,名字不是哈爾取的,但他還是決定就這麼叫他,因為貓咪只對這個名字有反應——他甚至懷疑迪克有時候對自己不理不睬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愛拿這個名字跟小傢伙開玩笑,貓咪也是有脾氣的,迪克在這種時候總是會晃晃他的尾巴對著哈爾呲牙。這真是太好了,小傢伙還挺有靈性的。

哈爾深以為意的養寵物生活還沒有活多久,這個房子——已經勉強在迪克的功勞下顯得沒那麼糟糕的地方,迎來了第三位家庭成員。那是一隻被裝在籠子裡還一直不斷的在裡邊玩耍著的小倉鼠,看起來活潑又健康,和迪克完全不是一個樣子,那個小傢伙只有在抓老鼠的時候會顯得非常的積極。而那位將迪克賣給他的——也許該叫做是前女友了,可惜哈爾還是沒完全記住她的名字,現在又把這隻小活潑(他叫沃利,前女友這麼說著)送了過來,這是在給迪克加餐嗎?

「只是暫時想讓你保管一下這個孩子,我們現在店裡很亂⋯⋯你也知道前陣子的綠燈俠在和那些奇怪的人戰鬥的時候摔進了我們店裡,那給我們造成了一些損失,還有其他的動物暫時還沒找到安身之地。也就一段時間過後,我會來把他帶回去的。」

「wait……為甚麼你覺得我會答應接受他,而且,就算是綠燈俠把你們的店弄壞了,他不是幫你們修好了嗎?額,我是說,至少店面應該還原回了最初的樣子?」

「那只是最基本的,別以為蝙蝠俠出了錢而綠燈俠把那些綠油油的東西擱在我們的店裡就是完美的,我更期望閃電俠用他的超級速度來幫我們修復呢,但是他們很忙不是嗎,而且我也很忙,就看在之前那段感情的份上,收下沃利吧,哈爾,我得走了,不快點的話就趕不及今天的約會了。」

她可真強勢,對嗎?同時也很無情。

迪克甩了甩他的尾巴,目光卻一直盯著哈爾手裡的籠子,他的視線直指沃利,這是貓的本能?想要吃掉所有帶有鼠字的動物?這令哈爾馬上警惕了起來。

「不,迪克,這不行,這次說什麼我都不想再看到你叼著死老鼠放到我枕頭旁邊了,絕對不許吃沃利,聽到了嗎壞貓咪?」

擔心什麼就會發生什麼。自打沃利進了家門,哈爾就幾乎天天都能看到這麼一幅景象。那個小傢伙的嘴外邊垂著一條小尾巴,而那條小尾巴會在外邊劇烈的搖晃著拍打迪克的嘴,然後迪克會在哈爾的再一次怒斥下把沾滿了貓咪嘴裡唾液的小倉鼠給吐出來,小活潑會在地上翻兩個滾裝死,然後又會生龍活虎的開始滿屋子跑。他不能總把沃利關在籠子裡,那會悶死這隻唯恐天下不亂的小倉鼠的,但是迪克不像對待其他老鼠一樣對待沃利已經是哈爾最大的欣慰了,也許是因為沃利那身紅色的皮毛還是很好看的,因為迪克總愛去舔那身紅毛,而且他特別喜歡紅色的毛線球。小傢伙對紅色情有獨鍾。

他們的相處在他們在哈爾家待著的時間越來越長的同時,也進一步變成了親密無比的關係。他們同進同出,在沃利必須回到籠子裡時迪克就會待在外邊注視著沃利啃著瓜子或者在那個轉輪裡不停地跑著。平時他們會一起玩著沃利的倉鼠球,那紅色的毛線球被迪克殘忍地拋棄了,沒有什麼再比沃利要更好玩了——他依然會時不時把沃利咬在嘴裡,這似乎已經成為了他們之間的一種遊戲。有時沃利會想偷吃迪克貓盆裏的食物,而這時候迪克就會顯露出了他上位者的兇殘,他會拿出爪子按住沃利,然後炫耀似的抬頭,再低下頭去啃食著他的戰利品。他們相處的很好,而哈爾非常的放心。

直到他因為任務出差離開了地球將近一個星期,回到家時他可嚇壞了,到處都找不到小傢伙和小活潑的影子,家裡也是一團糟,貓糧、瓜子殻、哈爾的床單,以及所有是拿木頭做成的傢俱,都像是受到了兩只小動物的殘害,尤其是沃利的籠子,被迪克的牙齒咬過的痕跡還留在上邊。他在家裡找不到他們,但他們能去哪呢?一隻貓,和一隻倉鼠,這比加菲貓的電影還要不靠譜!

然後他在門外聽見了一聲細小的貓叫,他轉過身,驚訝的發現一個陌生男人就站在那裏,而迪克和他腦袋上的沃利正無辜的朝他看著。老天,天,他們都還好,他們都還活著。

「那個⋯⋯抱歉?擅自帶走了你家的動物⋯⋯因為你似乎離家太久了,他們在外邊叫喚得太可憐了,我只好把他們都先帶到家裡照顧了。」

「他們還跑到了外邊,天啊,他們都沒受傷吧?」

「沒什麼大傷,小傢伙們都還很健康。」像是為了應和陌生男人的話,迪克掏出爪子作勢就要往哈爾靠近過來的臉上糊上一個爪印。

「噢,我可想死你們了。」哈爾當然不會讓他真拍到自己臉上,他歉意地對面前這個金髮男人笑了笑,「抱歉給你帶來了不便,嗯,我是說,可以的話,我想要給你點補償。我叫哈爾喬丹。」

「我是巴里艾倫。」金髮男人——巴里笑著舉起迪克的爪子招了招手。

他有點⋯⋯異于常人。哈爾對自己對巴里的評價感到驚奇,「那麼,巴里,我們能夠去喝一杯,並順便探討一下小傢伙們的問題嗎?」

迪克和沃利看著這兩個人,迪克向上翻著眼睛想要去看沃利,而沃利在迪克的頭上拍了拍作為安慰,然後兩只小動物默契的低下了頭不再搭理那兩個貌似已經冒出粉紅小花的人類。他們想念他們的倉鼠球了。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2 )

© 修羅地獄 | Powered by LOFTER